快新聞/疫情衝擊指考怎麼辦? 大學招聯會:可以補考!
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若來不及參加7月3日至5日的指考學生,可以選擇參加7月20日至22日的補考。(圖/民視新聞製)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台灣燒,大學招聯會今(21)日決議,7月3日至5日的大學指考,如果有考生因疫情必須居家隔離、檢疫,可參與7月20日至22日補考,統一放榜時間為8月7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指考可開冷氣! 考生須全程戴口罩、量體溫

為了因居家隔離或檢疫等因素而無法參加指考的考生,或是已參加考試但因疫情而無法考完的考生,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召開常務委員會議,通過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的補考提案。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必須經大考中心與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勾稽比對,確認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個案者,將主動通知;確診病例、自主健康管理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個案等考生,須主動檢附證明文件,舉證因疫情因素而無法參加指考,經審核通過。

指考原訂7月17日公布成績,因補考生成績會遲至7月31日才寄發,因此填志願的時間也會比正式指考考生要晚,放榜時間統一為8月7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