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療體系崩壞 至少六都府縣病床數告急

日本首波緊急事態屆滿2週,昨天(21日)仍有390起新增病例。而停靠在長崎港的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更驚傳有34人確診,目前船上共623名船員,病例一旦大爆發,當地醫院恐怕無法負荷。事實上,日本國內醫療體系早已陷入崩壞邊緣,至少6個都府縣都傳出病床數量告急。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還在跨縣市趴趴走!當局考慮延長緊急狀態

日本武漢肺炎患者罕見在治療途中露臉,現身說法,他說身體熱度一下子升高,不是一點一點提升,就像是「確實感受到病毒侵入的感覺」。

說起染病過程一臉不安和恐懼,從篩檢確診到真正住院他就等了整整2天,因為現在日本病床數量真的不夠用。

顯示紅色的是隔離病床使用率超過8成的都府縣,共有6處,顯示黃色的是隔離病床使用率則超過5成,共有12個都府縣。地方政府忙著喬病床,短短一週就新增1500床,但這段時間需要住院的病例人數卻暴增1600人,遠遠趕不上需求。

停靠長崎港的義大利籍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1名船員在20日確診感染,經過篩檢,一口氣增加數十起病例。雖然船上並未載客,但仍有623名船員,就怕爆發大傳染,當地醫療可能撐不住。而日本國內,連東京奧運籌委會位於中央區的辦公室,都在22日傳出有員工中標。

醫療體系負擔沉重,更糟的是,東京、大阪和石川等地第一線的醫療院所還頻傳院內感染,連一般看診和急救都受到影響。

東北醫科藥科大學賀來滿夫指出:「只要醫院爆發大規模院內感染,留給重症患者的病床也會無法使用,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非常多,醫療第一線面臨相當艱難的狀況。」

日本醫護勉強支撐,只希望這波疫情能快點平息。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台灣暖舉!援贈口罩今抵日本 外交部盼深化台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