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激發無限創意!抗菌鑰匙環、充氣防護衣都出爐

武漢肺炎傳播力快,飛沫、接觸都有可能染上病毒,搞得人心惶惶,但也激發出民眾無限創意。為了減少接觸傳染,芬蘭有人發明超市冷凍櫃專用的手腕把手,美國則出現一款抗菌多功能鑰匙環,中國上海也有一名男子,為2歲兒子親手打造一套,有空氣過濾功能的充氣防護衣。

更多新聞: 「阿中部長在看你!」 科大生展創意提醒防疫

擔心病毒感染,光戴口罩可能不夠。上海有一名爸爸,親手為2歲兒子縫製充氣防護衣。以三片醫療口罩當作濾心,胸前還掛著一個空氣檢測儀。穿著動作雖然遲鈍點,但防護作用保證萬無一失。

男童父親曹俊杰說:「現在有時候要帶他去打疫苗什麼的話,大家都還是要戴著口罩,因為室內還是很不安全的,所以我設計了這套防護服,免除他戴口罩那種不適感。」

穿著上遊樂園玩,反而被其他小朋友誤認為是遊樂園裏頭的吉祥物。

有其他民眾說:「本來你戴個口罩只能保護鼻子,他會去揉眼睛什麼的,這樣的話就是把他整個頭等於都包住了,覺得挺好的。」等夏天到了,這位創意把拔說不定還會推出內建空調的升級版充氣防護衣。

鏡頭轉到地球另一端,芬蘭廠商研發一款冷凍櫃專用的把手。用手腕輕輕壓下,就能順利開門,減少接觸傳染的機會。

把手以回收塑膠為材料,3D列印製作,兼具環保與抗疫。目前在少數超市測試,反應不錯的話,將擴大到全國分店使用。

塑膠把手固然方便,但研究顯示,武肺病毒在塑膠上,最多可存活3天,而在銅器上面,頂多只能存活4小時,因此美國一家廠商,用抗菌處理過的銅,打造成萬用鑰匙圈。食指穿過孔洞,勾住門把開門,頂端還能作為觸控筆使用,提款、或按電梯再也不怕沾染病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裝備不足 醫護怨:誰來撐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