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山停車場水溝湧溫泉民眾搶泡腳! 新北市府急設圍籬禁止:恐皮膚過敏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臨時平面停車場旁邊的排水溝湧出溫泉。(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臨時平面停車場在3月7日啟用,驚奇的是,一旁的排水溝卻湧出溫泉,還能看到騰騰白煙不斷上升,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泡腳。新北市交通局對此指出,溫泉水質未通過檢驗,且水溫偏高、溝渠濕滑,除了有安全上的隱憂,還可能造成皮膚過敏,因此趕緊架出一排圍籬阻隔,並貼上公告警告勿泡腳、戲水,否則報警究辦。

更多新聞: 亂敷「左手香」治關節發炎?當心紅腫潰爛

這個位在金山區中興路、中山路交叉口旁闢建的中山臨時平面停車場,共有145個車位,在上個月開放,以舒緩金山立體停車場興建期間的停車需求。

不過在停車場旁的排水溝竟冒出溫泉來,由於金山公共浴室因應疫情暫不開放,不少喜愛公共泡湯的民眾因此到這個排水溝泡腳,甚至堆放磚塊、石頭阻礙水流。

然而排水溝的功能就是排水,因此流經溝內的溫泉水質未通過檢驗,加上排水溝濕滑、水溫高,可能燙傷或滑倒,更不用提一堆人聚在這享受免費泡澡,沒有維持社交距離會成為疫情破口。

新北市交通局趕緊加設圍籬並掛出警語,嚴禁擅自闖入於溝渠戲水、泡腳等行為,違者後果自負並報竟究辦。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臨時平面停車場旁邊的排水溝湧出溫泉。(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