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媒提問防疫成功因素  蔡英文:面對疫情人民須有共同決心
蔡英文強調,防疫期間人民共同面對疫情須有責任感與決心。(圖/民視新聞)

敦睦艦隊磐石艦出現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總統蔡英文今(22)日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會上被日媒問及防疫台灣防疫的成功經驗,以及祭出防疫措施將可能與人權保障相違背等相關問題。蔡英文強調,防疫期間人民共同面對疫情須有責任感與決心,面對此次疫情,人民對指揮中心所發出指令與政府作為的配合、理解相當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甘惠忠神父一生奉獻獲頒褒揚令 蔡英文:正港的台灣人!

總統蔡英文在今(22)日針對磐石艦染疫一案召開記者會,會上有日媒提問,台灣防疫成功因素何在?並且,日本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在祭出防疫措施的同時也發覺和人權保障間的平衡相當難以維持,希望能夠詢問台灣經驗。

蔡英文回應,民主國家中人民權利與自由是首重,但在緊急防疫期間,國家對於這些權利很可能將有所限縮。蔡英文認為在這樣的時刻裡,人民共同面對疫情須有責任感與決心。

蔡英文同時強調,防疫能成功,人民對指揮中心所發出指令與政府作為的配合、理解相當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