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地圖達成任務!將於4月底功成身退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口罩3.0今日已經上線,可以透過手機APP或超商機台預購口罩,再到超商領貨,到藥局購買的人數銳減,口罩也不像疫情初期一樣難買,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疫情初期協助衛福部所建置的「口罩及時地圖」也完成任務,將於4月底功成身退。

即時口罩地圖網站貼出公告:「因應口罩3.0政策上線,口罩即時地圖已完成階段任務,即將在4月底後結束服務,製作團隊感謝各位在防疫期間的的互相包容與鼓勵,期望我們都能夠平安渡過這次疫情」。

在武漢肺炎爆發之際,政府立刻禁止口罩出口,之後引發台灣民眾搶購口罩風波,之後政府初期宣布民眾可在健保藥局購買口罩,也讓各地藥局大排長龍。

唐鳳為幫助衛福部解決民眾購買口罩的不便,與民間新創業者研發「即時口罩地圖」,協助衛福部建立這個平台,以方便讓民眾透過網站查詢哪些藥局還有口罩,節省不少時間。而唐鳳辦公室今天中午表示,這項應用由民間團隊自主營運,政府不會干涉。健保署仍會持續提供開放資料OPEN DATA,供其他民間團隊繼續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口罩地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