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不實確診足跡 南檢將辦到底

網路流傳這則「台南的粉絲要注意了艦隊確診個案,新增足跡訊息」,內容還有4月19號和20號足跡!台南市府鄭重澄清,這是不實訊息,請民眾切勿任意散布不,以免受罰。台南地檢署也要求警察局,進行蒐證偵辦。


更多新聞: 高市府新增磐石艦5處足跡 熱炒店監視器曝光

台南地檢署指出,防疫期間應該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以及各縣市政府,正式發布的訊息為主,民眾請勿任意散布或轉傳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以免造成無謂恐慌,而且還可能因此而觸法受到刑責。不過網路上這則不實訊息中,因為提及某診所,造成這家診所的護理人員,一直忙著接電話澄清,病人人數也少了很多。診所醫師出面強調,診所收治的心臟科病人相當脆弱,如果有人聽信這樣的謠言,而不敢來看診或拿藥,恐怕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而且連診所醫師的弟弟,所開的骨科診所病人,人數也少立刻了一半,無端受到牽連。對此衛生局也強調,敦睦艦隊確診者,在台南的疫調足跡,已全部公布在市府官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民眾可上網查詢。(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