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無症狀感染佔7.5% 張上淳:以「這個」年齡層為最大宗
圖為召集人張上淳教授。(圖/指揮中心提供)

磐石艦今日累計28名官兵確診,其中有7位確診者是無症狀感染。在今天記者會上,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針對磐石艦上做採檢的人做說明,表示這兩天統計下來,共有32名無症狀感染者,佔約7.5%。在18日報告時有提到,在395個確診個案裡面,有22名無症狀,這群以20歲至29歲為最大宗,而年長的以60歲以上為其次。

張上淳表示,武漢肺炎的症狀從發燒咳嗽到流鼻水都有,但比較特別的是嗅味覺異常等,這是比較特殊的狀況,其他的症狀很難判斷是否為武漢肺炎,都是要做PCR檢測,不過現在有好的快篩試劑去幫忙做診斷。

有記者提問,法國與美國的航母有一半的官兵染疫都是無症狀,從報告來看這些感染的人似乎都很年輕,而台灣的無症狀年齡層分布為何?

張上淳回答,無症狀確診患者在這兩天統計下來,一共有32個無症狀,佔約7.5%。他表示,在18日有報告過,22名無症狀患者以20歲至29歲最多,而年齡長的以60歲以上為其次。 整體分布來看,無症狀感染有一群年輕跟一群年長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