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定了! 韓國瑜:高市府5月3日進行「兵推演練」
韓國瑜宣布高雄5月3日進行兵推演練。(圖/民視新聞)

國軍磐石艦爆發28例確診,其中有11例就在高雄,加上左營港就是艦隊下船之處,高雄市府防疫壓力之大。市長韓國瑜今(22)日宣布,5月3日將在高市府進行兵推演練,測試社區感染爆發時該如何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5月3日防疫兵棋推演 陳時中:現在是沒必要

韓國瑜昨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就被媒體問及,是否考慮封城?他回應,高雄保持0本土確診3個月,沒想到一個敦睦艦隊一下子造成這麼大的破口,「封城事關重大,模擬一套預防社區感染的機制比什麼都重要。」

韓國瑜今日下午出席民間防疫聯盟成立記者會就表示,高雄市政府立刻要開始做實際兵推,也就是要假設一個時間、地點、狀況,以及所有的防疫的搶救工作、所有相關的程序,「我們預計在5月3日左右,在高雄市政府所屬的大樓同步推展,順便測試一下我們高雄市政府在防疫的時候,視為一種壓力測試」,檢驗市府面對社區感染真的爆發時的處理能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將舉行「擴大管制兵推」 盧秀燕:週六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