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治安無假期 全國扣黑槍287枝

武漢肺炎防疫如火如荼,但治安無假期,警政署為了防範不法,4月1日起,大力掃蕩非法槍械,短短20天,就查獲非法槍枝106把、模擬槍181枝,破獲全國10處槍枝改造場所,逮捕104人。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往刑事局檢視成果,慰勉查緝人員,再次重申,警方會確保防疫和治安「雙穩」。

更多新聞: 修法後首度肅槍 全國掃出148黑槍逮108人
  • 警政署全國掃蕩非法槍枝,其中新北中和一名李姓嫌犯,平時是經營農漁產品生意,他供稱自己改槍只是為了興趣,但員警在他家中起出改造槍枝12把,其中包含M4突擊步槍、烏茲衝鋒槍、霰彈槍等,火力強大。而且為了改槍,他還做了詳細筆記,分析槍枝構造,警方正追查槍枝來源,釐清是否有販賣行為。而這一次的行動,最為大宗的槍枝是在台南破獲。陳姓嫌犯平時以販賣瓦斯槍、玩具槍作為掩護,私下販賣改造容易的模擬槍,不法獲利破百萬,警方共查扣80把模擬槍。根據警方統計,防疫期間,雖然整體刑案發生率下降,不過,詐欺犯罪增加,尤其是關於防疫物資及宅經濟的詐騙,會是下一波掃蕩對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