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榮基遭潑漆 北檢疑有共犯聲押3嫌
林榮基遭潑漆,檢方懷疑有共犯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3嫌。(圖/民視新聞)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昨(21)日上午在台北市中山區的一間咖啡店用餐,突遭潑漆,台北市警方今(22)日陸續逮捕涉案3名犯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訊問後,懷疑有共犯,且以3人有逃亡、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銅鑼灣書店台灣重啟 林榮基籲港青:到了外面繼續反抗!

林榮基昨天上午獨自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咖啡店用餐,突遭一名身穿深色衣褲的不明男子潑漆。嫌犯潑漆後迅速逃離現場,林榮基雖隨即追上去,但對方已跑遠,嫌犯潑漆的行為也造成林榮基頭部、衣褲都是紅色油漆。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刑事警察大隊和刑事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今天凌晨南下高雄,大約凌晨2點在犯嫌高雄住處將51歲鄭男和27歲曾男拘提到案,並找到作案穿著衣物、手套、口罩及裝油漆紙杯等證物,早上11點多,又在高雄旗津拘提曾男33歲的哥哥。

鄭男警詢時供稱,是不滿林榮基「重啟書店」的募款行為,認為此舉破壞兩岸感情,才會犯案。警方下午以恐嚇、傷害等罪移送北檢偵辦。

檢方複訊後,質疑3位嫌犯的供詞,懷疑仍有共犯在逃,且3人有逃亡、勾串、反覆實施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潑漆林榮基3嫌抓到了!法院裁定交保、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