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防疫零死角!台中醫師組白袍志願軍分擔政府責任

磐石艦群聚感染,台中3名確診士官兵的造訪足跡又新增1處,是位於台中清水區的一家咖啡館,業者回想起4月16日下午,疑似有確診個案來店消費過,主動通報疫調後已證實,台中市環保局23日到場消毒,業者也暫停營業14天。為了不讓防疫有死角,大台中的基層醫護人員也組成了白袍志願軍。

更多新聞: 中醫稱從舌苔辨武漢肺炎 張上淳打臉

全副武裝、徒步挺進,防疫人員手持高壓噴槍全面大消毒,因為這家店也被磐石艦的染疫官兵造訪過。

台中清水區這家咖啡館直接在臉書公告自己也「中獎」,就在16日的下午2點半到3點半之間,有確診的官兵來造訪過,老闆自己回想起這段恐怖的接觸史主動通報,台中市府疫調後,發現是染疫官兵遺漏造訪足跡,也證實確有此事,立刻消毒補破網,同時要求咖啡館即刻起暫停營業14天。

士氣高昂呼口號,全台灣第一支由基層診所醫師組成的白袍志願軍,在大台中誓師成軍。

武漢肺炎疫情雖然嚴峻,第一線的60名醫師沒有袖手旁觀,有志「醫」同挺身而出幫政府分擔責任,幫民眾健康把關。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表示:「個人診所的業績都不在考慮之列,以國民健康、政府政策為主關。」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則說:「需要大量篩檢的時候,這些基層護理人員能夠出來協助市府,成立集中篩檢站,提升篩檢量能。」

白袍志願軍發揮杏林春暖,有難一起同當,要讓防疫零死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喬祖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4/25兵推防疫 盧秀燕強調:沒要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