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發給員工每周「100元振興券」 開放彈性工時方便買菜

受到疫情影響,傳統市場的生意也是慘兮兮,宜蘭市公所宣布除了補貼攤商電費一個月500元,也會發放振興券給市公所員工,每週100元,讓他們在市場花費,刺激攤商經濟,並且開放彈性工時,讓他們可以有時間去買菜。

更多新聞: 振興券發1500元太少?賴正鎰建議:排富發5千元

為了搶救傳統市場的生意,宜蘭市公所,宣布投入一百萬元,其中75萬元作為補貼攤商電費,每個月500元。

對攤商來說不無小補,目前拍板針對南館、北館、北門等8個市場攤販補貼電費,現階段試行兩個月,節流做到了,市公所也想出替攤商開源的方法,剩下的25萬元作為振興券,發放給市公所員工,每週100元,兩個月共800元,供他們在市場消費,希望活絡攤商交易。

市公所員工說,「公所現在有彈性上下班時間,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買,對員工來說是還算蠻貼心的,對攤商他們來說也是蠻有幫助的。」

員工直呼小確幸從天上掉下來。只不過,振興券只發放給市公所人員,難免讓人產生疑慮,對此市公所主秘表示企業捐款金額不多,先從市府市公所發放,小錢刺激更多消費。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早上也有企業家捐助20萬,給我發行消費券,這個消費券就是感謝企業的捐助。」

地方政府祭出補貼措施,就是希望拋磚引玉,讓各方伸出援手,未來如果經費來源夠,也不排除將振興券發放給低收入戶,希望能照顧更多弱勢家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二波振興券來了!超市加碼顧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