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風波5日後首露面 海軍司令:肩負起最大責任

敦睦艦隊引爆群聚感染,海軍司令劉志斌在事發5日後終於打破沉默,首度透過「莒光園地」節目露面。劉志斌說,身為海軍司令責無旁貸,要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一定會負起最大責任。還向國人喊話,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但是他們錯了,國軍面對敵人的威脅絕不會有絲毫鬆懈」。

更多新聞: 海軍2將領調職 前總司令:人才恐斷層20年

敦睦艦隊染疫,正在自主健康管理的海軍司令劉志斌首度在「莒光園地」節目現身。

道歉、負責,即使劉志斌戴著口罩,看得出來神情疲憊,選擇透過莒光園地節目對內發聲,似乎想對這段時間士氣大受影響的海軍喊話。

劉志斌表示,「我們最關心的是官兵們的身體健康,以及軍心的穩定戰力維持,其中暫將兩位同仁調離現職是為了後續配合案情的調查與事實真相的釐清,展現我們負責任的態度,我們要讓全體國人知道三軍一體、如手如足。」

呼籲國軍團結,但海軍染疫風暴擴大後,出來面對媒體的始終是副司令梅家樹,連道歉記者會上也是嚴德發一肩扛下,劉志斌挨批沒盡到司令職責。

前立委段宜康在第一時間也砲打國防部,只叫一個海軍副司令出面道歉,是想拿塑膠臉盆擋子彈嗎!事實上,劉志斌海軍官校73期畢業,曾任康定艦長、敦睦艦隊支隊長,更是總統蔡英文的首任總統府中將侍衛長,2019年4月晉升為上將,從少將升至上將僅短短2年10個月,升遷之快速,不難看出深受蔡英文器重。

劉志斌指出,「現在我們的敵人中共正在大肆宣傳國軍遭受重挫,但是他們錯了,我們用行動證明中華民國國軍手不會放,情不會淡,心不會散有誤失,但是不會退卻會跌倒,但是不會氣餒,我們必將會克服橫逆。」

全長約5分鐘的談話完全沒脫稿,眼神凝重,訴說身陷疫情風暴的心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徐葳倫、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LIVE/磐石艦官兵傳已爆多波感染?指揮中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