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議會定期大會在這天!民進黨團要求再開臨時會

千呼萬喚始出來,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終於要開議了。議會的程序委員會,下午決定5月14日開議,其中總是砲聲隆隆的議會總質詢時程,落在6月19日,也就是在6月6日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日之後。不過在此之前,民進黨團也提出再開臨時會的要求,堅持要在5月上旬就要召開臨時會,藍綠各自出招,繼續攻防。

更多新聞: 高雄議會臨時會喬不攏 議員爆國民黨「威脅」撤案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3次臨時會,短短30分鐘主席就敲槌宣布休會,讓綠營議員怒拍桌,不滿3天臨時會被沒收,跨黨派28位議員連夜連署,再送第4次臨時會提案書,綠營議員再出招,就是要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議會報告。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

不過國民黨團也有動作,由副議長陸淑美主持,議會召開定期大會程序委員會,閉門30分鐘後,已延後一個多月的第3次定期大會終於要召開,陸淑美宣布:「今天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有說,敦睦艦第二波、第三波危險期大概是21天,那我想說綜合大家的意見,定期大會定在5月14日,希望把臨時會併到定期大會,不用再召開臨時會。」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韓賜村

定期會時間出爐,陸淑美建議直接把第4次臨時會併入定期會,不過民進黨還是有疑慮,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韓賜村指出:「5月14是一個暫定的日期,我想這邊也畫下一個伏筆,他還是會有變數,我們第一個定的日期是4月16日召開定期大會,後來因為找一個疫情沒有趨緩的理由,又把他延到5月份,我想這也是一個變數。」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強調:「民進黨團的立場當然是希望臨時會越早召開越好。」

如果定期大會如期開會,將從5月14日開始一路開到7月22日,時間涵蓋6月6日罷韓投票日,雖然總質詢6月19日才開始,不過5月14日韓國瑜就要做施政報告及接受質詢,因此罷韓投票日前他就會站上備詢台,距離韓國瑜上次備詢已經是200多天前了,這次他是否會如期接受質詢,各界都關心。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揭露「高雄民間防疫聯盟」內幕 管碧玲:讓人背脊發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