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選台中一中校門集合?史順文曝「這幾個原因」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民視新聞)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到今天為止已經累計29名官兵確診,國防部也因為此事而決定每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度。對於軍方18日緊急召回集合地點竟是台中一中校門前,事後證實兩名確診者曾到一中商圈的其中2家超商和I-PLAZA,造成商家停業消毒。為何選在人口密集的一中商圈作為集合地點,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因為集合地點會選擇在好辨認且開闊的地方,再加上有時間壓力,所以難免會有做不好的部分。

針對為何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集合,史順文在記者會上表示,國防部在17日晚上緊急接到指揮中心的通知,表示有官兵染疫,要求所有官兵以最快的速度送達到七處的檢疫中心。「在接獲通知之後,國防部立即成立聯合運送機制,針對全台官兵必須要在規劃之下送達收容中心。」

他說,那時候有很大的時間壓力,再加上不能搭大眾交通工具,且在整個送達過程中要開闊地、交通便捷以及目標容易識別,讓人員可以立即到達。史順文也說,國防部也設置19個地點、動員36輛大巴士,司機、相關人員等大家都做好防疫措施。但他也表示很抱歉,在這時間壓力緊迫之下,有地方可能不大周延。

有關於一中商圈疫情調了3成,店家紛紛揚言要提告賠償損失,法律司司長沈世偉少將則回覆:「我們有看到有人針對要求償,因為訴訟是人民的權益,但會有舉證上的限制性。不過如果有人要提告,也會依法辦理。」

他也說,造成商家經營很遺憾,之後會看商家有什麼請求會再依法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