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86萬人感染  川普可能延長社交距離規範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現在已經突破86萬人,超過4萬9000人病故。重災區紐約州長郭莫、根據目前的抗體檢測數據推算,當地恐怕已有270萬人感染。不過,這也代表紐約州的死亡率將從目前的6%驟降到0.5%。由於有專家表示,陽光與濕熱的環境可以抑制病毒活性,總統川普表示他可能會延長社交距離的防疫規範。

更多新聞: 確診秒列足跡!行政院將推「社交距離APP」

紐約州是全美武漢肺炎第一重災區,感染人數占全美3成以上。州長郭莫23日表示,實際確診人口恐怕是帳面上的10倍。

郭莫說:「13.9%的人呈現抗體陽性,這意味著什麼,這些人是被感染的人,他們產生了抵抗病毒的抗體。」

當局日前對3000人進行抗體檢驗,發現近14%、體內有武肺抗體,因此推估紐約州染病人數可能有270萬人,不過這也意味者死亡率大大降低。

郭莫表示:「13%大約是270萬人,如果你看一下我們現在的總死亡人數15500人,那就是大約0.5%的死亡率。」

不只死亡率驟降,第一線的醫院急診室也傳來好消息,武肺病例同樣掉很多。紐約急診室醫生指出:「上週100%都是武肺病患,所以情況明顯改變了,也許只有30到40%的武肺相關案例,這種流行病確實已經抵達高原狀態,現在紐約市的疫情正在下降。」

美國疫情正在退燒,國土安全部的科學官員23日指出,陽光跟濕熱的環境,會殺傷武肺病毒活力。

國土安全部科學官員布萊恩表示:「我們已經確定,熱和濕度是病毒傳遞的弱點,陽光紫外線是病毒傳遞的弱點。」

官員表示,如果把病毒放在在黑暗、低濕度不銹鋼無孔表面,得耗上18小時,活力才會減半。不過當病毒暴露在高濕度和陽光下,半衰期則滑落到2分鐘。總統川普說應謹慎看待研究結果,但他鼓勵大家多多做日光浴。至於美國會不會把社交距離規範延到初夏,川普表示:「也許或延到更晚,看情形。」

除了救人命,美國府會同步救經濟,眾院通過總值超過14兆新台幣的紓困方案,主要用來挹注支撐中小企業,已提交川普簽署、即可生效。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嚇台灣 美國務卿轟北京趁人之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