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憑試二度延期後終於登場 入場得先過重重檢疫

香港高中升大學的中學文憑試,因為疫情二度延期後今天(24日)上午終於登場。為了防疫,當局規定考生必須全程戴口罩,進場時還要量體溫、遞交健康申報表,考場也作足防護,但還是有考生擔心隔壁坐的就是感染者,形容自己是冒著生命危險要搶進大學窄門。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再度上街 傳黃之鋒等人被警包圍

疫情非常時期,香港第一場統一考試24日在51個考場開考,為了防疫,當局祭出嚴格措施,不只考生進場要量體溫、遞交健康申報表,還破天荒要全程戴口罩,而考場座位距離也拉大到1.8公尺以上並做足防護。

但許多考生卻還是忐忑不安,擔心體溫過高進不去,更擔心旁邊坐的就是感染者,有考生說:「主要是擔心不知道隔壁坐了什麼人,不知道有沒有感染者,等於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應考,而且還不知道能不能合格。」

也有考生表示:「雖然考生都得填健康申報表看有沒有呼吸道疾病症狀,但無法保證大家都誠實申報,畢竟大家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準備,當然都希望能完成考試。」

香港中學文憑試原定2月中旬舉行,但受疫情影響兩度延期,本屆考生共5萬多人,24日開考的第一個科目是視覺藝術,有3000多名考生報考。不少考生都在家長陪同下帶著防疫用品來應考,未來幾天其他科目也將陸續登場。7月22日放榜後,學生再憑著考試成績報考大學。

考生表示:「雖然現在就開考相對來說是有危險,對我們考生來說,如果再延期中學文憑試也可能全部取消,所以我覺得應該現在就開考。」

儘管大考終於得以舉行,香港各級學校目前仍繼續停課,並持續禁止4人以上集會,美容院、酒吧和卡拉OK等場所也關閉,而餐廳雖然可以照開,但必須減少來客並拉開桌間距離,以防堵疫情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有經歷過SARS有差 香港防疫勝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