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走發票「4獎連中237次」獲440萬!麥當勞志工「太幸運」被逮

一名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擔任志工的冷姓男子,因為投資股票不利,動歪腦筋A走愛心發票,從2012~2020年間侵占公益發票7670張,不只中過頭獎,四獎也中過237次,如此幸運的手氣遭到國稅局盯上,向檢調告發。冷姓男子坦承犯行,訊後20萬元交保,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相當後悔。

更多新聞: 小確幸變大麻煩?同家超商發票中9張 國稅局要求說明

冷姓男子交保後離開台北地檢署,對自己的犯行感到後悔,表示要賣房子還錢。

他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擔任志工的期間,以螞蟻搬象手法,將捐贈箱裡的中獎發票都填上自己及親人的資料領走,從2012年~2020年一共得手440萬元。如此幸運的中獎率,遭國稅局人員盯上,檢調搜索約談,發現本業是股票營業員的他,疑似因為投資失利才會動歪腦筋。

冷姓男子母親表示,「因為現在股票不好,他一直操作一直操作。」

冷姓男子擔任志工,又捐錢給弱勢,但玩股票賠錢,還把家裡房子拿去抵押,動了貪念,把中獎的愛心發票占為己有,9年內侵占公益發票7670張,不但中過頭獎,就連4000元的4獎都中過高達237次,但其實四獎的中獎機率只有10萬分之3,他的好手氣引中區國稅局懷疑,進而告發,才讓整件事曝光。

冷性男子認罪後以20萬元交保,原本樂於助人,卻走上歪路,連麥當勞叔叔都要哭泣。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陳宥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發票差1號中千萬 他:晚點走就中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