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騙子!中國女被「台灣男友」騙百萬

台灣詐騙集團,專門鎖定中國女子詐騙,先是利用交友軟體亂槍打鳥,發現被害人上鉤後,再誆騙對方投資,一名30多歲的女上班族被騙100多萬,憤而來台報案,警方調查發現,光是受騙的中國籍被害人至少超過15位,詐騙金額高達1000多萬。

更多新聞: 防疫期嚴防網路詐騙 警破賭機房及假貨幣投資

警方來到地下室停車場,眼見詐騙成員,準備開車逃逸,立刻衝上前破窗逮人。

控制部分成員員警荷槍實彈,進到藏身在商辦大樓的詐騙機房,破門攻堅,制伏所有詐騙成員,台灣詐騙集團專騙中國人,女子不滿受騙,跨海報案。

基地位於台中的詐騙集團,透過中國交友軟體,隨機搭訕中國女子,取得對方信任後,再以投資綠能跟博弈產業名義要對方掏錢投資,其中一名女子為了愛情,前前後後砸了20萬人民幣,付完錢後「台灣男友」瞬間消失,發現被騙,氣的飛到台灣來報案,警方初估至少15名中國女子受騙。

防疫當頭,詐騙集團甚至假冒中國疾管局人員,謊稱電話裡的中國民眾涉嫌囤積口罩,必須接受資金清查,進行詐騙。集團去年10月開張至今,不法獲利恐怕超過千萬,是否涉及其他詐騙案,警方將擴大追查。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詐騙!醫師賣便宜手機 原來是帳號被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