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娛樂場所實名制 稽查小組突襲臨檢KTV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正式宣布,休閒娛樂場所即日起採實名制,室內需戴口罩。經發局長伏和中晚間立刻率隊到KTV稽查,發現業者都有配合,不過民眾卻反映、戴口罩唱歌很彆扭,伏和中表示,如果萬不得已,唱歌時短暫將口罩拿,是可以接受的;而針對泡三溫暖戴口罩難以實施,就請業者安全距離再拉大一些。

更多新聞: 錢櫃一把火燒出KTV逃生問題!一次看懂必知保命重點

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包含岡山楠梓的話是五家,全部都有實施實名制啦,對我們今天(24日)同步開始。」

高雄市府經發局、警察局組成稽查小組,晚間首先到中華路上的KTV,看看是否有落實,上午韓市長才宣布的實名制。

業者很配合,門口放置名冊,讓客人一一登記後,才能進入包廂。經發局長伏和中也親自走進包廂,突擊檢查。發現實名制的確有落實,客人也有戴口罩,包廂內空間也有保持每人4平方公尺,也在門口寫下數字標示。

KTV業者說明,「有社交距離的話人數容納會是四位,包廂現在的話呢,裡面實際上使用人數是兩位。」

不過稽查過程,有民眾反映,戴口罩唱歌,實在彆扭不舒服。

同樣有質疑的,還有三溫暖業者,擔心戴口罩泡三溫暖,熱氣下會難以呼吸,似乎不適合。

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如果確實因為戴口罩,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有難以實施的地方,我們希望三溫暖業者,要把它的安全距離再拉大一些。」

韓國瑜宣布高雄市所有休閒娛樂場所,實施實名制,還得有專人量體溫、消毒,室內也要戴口罩,稽查小組也會加強力道,每週稽查3到4次,一開始先勸導,如果再不遵守、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3千到1萬5千元,請大家自主配合,守住荷包。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查緝六家KTV 多項公安不符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