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國變相幫越南做口罩外交? 蘇貞昌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有些國家口罩已足夠,政府日後會斟酌來有所調整。(圖/民視新聞)

我國「防疫外交」捐30萬片口罩給越南,越南捐百萬餘片口罩給他國,讓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疑,台灣變相在幫越南做「口罩外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大家行有餘力之下來幫助外國友人及各國醫護人員,也是出於人道、國際一家的精神。他強調,至於有些國家口罩已足夠,政府日後會斟酌來有所調整。

呂玉玲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外交部大動作捐口罩給新南向目標國家,特別是越南就有30萬片,但越南卻在前鎮子分別捐了百萬餘片口罩給歐洲及鄰近國家,不禁讓人懷疑我國是變相在幫越南做「口罩外交」?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醫護人院在救治病患時,因為沒有口罩而哭出來,讓各界相當不捨,特別是台灣口罩供應穩定且最便宜,在大家行有餘力之下來幫助外國友人及各國醫護人員,也是出於人道、國際一家的精神。他強調,至於有些國家口罩已足夠,政府日後會斟酌來有所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