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酷碰券振興經濟有限? 蘇貞昌:大家別急...政府在評估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出來消費才能讓經濟振興,不用去講「什麼券什麼券」。(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政府擬發放「酷碰券」來振興經濟,各界對於現金、消費券等「發放方式」見解不一,甚至質疑振興可能有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在各方面會已評估各種做法,大家不用急。他強調,出來消費才能讓經濟振興,不用去講「什麼券什麼券」。

更多新聞: 地方首長急兵推遭轟 蘇貞昌緩頰:離封城還很遠

立法院三讀通過紓困特別條例修正案,讓紓困特別預算規模,從600億追加1500億,來到2100億元,蘇貞昌日前特別針對1035億救急金發放作業提出說明,包括中低收入戶、遊覽車計程車運將,還有受創產業員工等,總計約300萬人,紓困金本周就會陸續入帳。不過,各界對於「酷碰券」卻是看法不一,特別是國民黨高喊「發現金」才能振興經濟。

蘇貞昌表示,百億紓困已啟動,很多國人在困境中已收到政府的現金補助,不少人在網路上也秀出存摺讓大家看。他指出,未來振興時,政府為了鼓勵大家出來消費,已評估各種規劃,大家不用急,不用去講「什麼券什麼券」。蘇貞昌強調,出來消費才能讓經濟振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