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聯檢小組檢查SOP僅量體溫?史順文:會檢討跟了解
圖為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民視新聞)

敦睦艦支隊的磐石艦今天已累計30人確診,雖然國防部先前已經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但民眾仍不買單,依舊對國防部說詞前後不一有許多爭議。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針對聯檢小組上船做一系列檢查時,表示有按照SOP去做,但好像有點落差,有任何確切的證明一定會誠實以對。

有記者提問,有人指出聯檢小組的檢查SOP只有量體溫而已,有便宜行事之嫌,史順文表示,這是國防部需要檢討的一部份,聯檢小組編程包含了後勤、監察、保防、軍醫、法務等相關人員。「至於他們去做聯檢有沒有落實每一個防疫事項,是我們要做檢討跟了解的地方。」

軍政副部長張哲上將說,聯檢小組有自己的聯檢計畫,是正當的編組。磐石艦7個、康定艦及岳飛艦各5個,他們都是按照SOP去做,但有些地方好像有認知上的落差。「我昨天說過,聯檢的作業是這次疫情很重要的部分,我們一定是以負責態度,誠實以對,一定有確切可以公布的時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