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站假日加班助紓困2.0 籲運將越早申請越快拿到錢

疫情持續擴大,計程車、遊覽車業者首當其衝,行政院日前祭出紓困2.0,從4月開始一連3個月,每個月都能領到1萬的補貼最快2至3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預計全台有10名駕駛受惠,監理站也特別假日加班,希望舒緩人潮之餘,也能幫大家快速拿到補助。

更多新聞: 計程車司機每人可補貼3萬紓困金!監理站湧申辦人潮

手上拿一堆資料,一大早趁著開車前,計程車駕駛先到監理所報到,櫃台人員確認執業登記證等資料,沒有問題就直接送件,他們全都是為了補助而來,小黃運將生意差很大,政府特別釋出紓困方案。

從4月開始,一連3個月,每個月都能領到1萬的補貼,預計全台計程車9萬人,加上遊覽車司機1.6萬人受惠,共投入34.5億預算,目前台北市已經有2萬6000多人申請,最快2至3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監理所也全體總動員,從17日開始,連續2個假日特別加班,希望能舒緩平日人潮。

台北市監理所副所長曹金煌

台北市監理所副所長曹金煌表示,「禮拜六、禮拜天,加班最主要用意讓民眾方便一點,到我們這邊來申請,我們也有一些紓解上班人潮壓力,連續在2個禮拜六禮拜日,都來持續加班的情形,可以說是歷史以來頭一遭,算一下到5/1為止,我們就開放19天,不會說因為連續上班19天,那中間還是會有一些休假、休息、輪休的一個狀態。」

監理站呼籲運將越早辦理,錢越快拿到以外,同時因應防疫時期,也在櫃檯架設110公分的透明隔板,減少交叉感染風險,以及安全距離提示,就是為了要讓大家在申請救命錢之餘,也能辦得安心。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修正案三讀通過!追加預算至21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