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歌詩達大西洋號停泊長崎 新增近60船員染疫

日本武肺疫情不斷升溫,到今天上午為止,全國已有超過12900例確診,最大疫區東京也已有3700人以上染疫。面對接下來長達12天的黃金週連假,各地政府也不斷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好好待在家。而另一方面,目前正停靠長崎港的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今天又新傳出近60名船員染疫,船上確診數已逼近150人。

更多新聞: 「歌詩達大西洋號」郵輪靠泊長崎 累計48人確診武漢肺炎

目前停泊在長崎港的大型郵輪-歌詩達大西洋號,在篩檢船上約290名人員後,新增近60人遭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載有623名船員的歌詩達大西洋號,確診人數節節攀升,相關單位也要對船上人員進行全面篩檢,並將輕症者安置客房隔離,防止船上疫情持續擴散。

另外日本各地武肺疫情也是不見減緩,官方呼籲與民生無關娛樂場所,暫時停業減少人潮聚集,但在九州的福岡和佐賀,卻傳出有不願停業的夜店或酒吧爆發群聚感染疫情。

大阪也有多間小鋼珠店,不聽官方規勸照常開門迎客,官方決定公布這些店家的名字,公開要求業者配合,民眾對此則大表贊同。

日本疫情不見緩和,但緊接著就是長達12天的黃金週連假,各地政府也得想方設法,避免景點湧現大量人潮。

沖繩的百合花田,工作人員忍痛把盛開的花全部剪下,就怕太多人前來,反而增加染疫風險。沖繩縣府人員說,「如果就放著讓百合花盛開,恐怕會有太多人過來賞花,雖然很心痛,但還是只能把花全剪掉。」

多處海灘或公園紛紛貼上告示、擺起路障,禁止民眾進入,週末總是人潮洶湧的商店街,人潮也明顯減少許多。官方不斷疾呼,連假期間大家盡量減少大範圍移動,謹守社交距離規則,目標抑制疫情進一步擴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 歌詩達郵輪暫停全球航線至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