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P4實驗室為武肺病毒發源地?美國曾警告:沒採取足夠安全措施

武漢肺炎病毒起源,各國專家學者懷疑來自武漢實驗室,最近法國媒體揭露這個實驗室興建起源,原來中國蓋這個研究伊波拉等致命病毒的實驗室,法國幫了不少忙,但蓋好之後被中國接手,法國無法插手,法國外交官就坦承,當時法國當局天真犯了錯誤。

更多新聞: 彰濱工業線西區實驗室爆炸!幸僅2人輕傷

距離武漢華南海鮮市場12公里,這棟灰色建築就是研究武漢實驗室,裡面的研究人員穿著防護衣外,長長的管線是向研究人員提供新鮮空氣的呼吸管。

法國媒體披露的武漢實驗室內部畫面,是2017年拍攝,蓋這個中國第一個P4等級的實驗室,法國幫了中國大忙。

2004年,前法國總統席哈克訪問中國,與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簽署合作意向書,在SARS之後要一起對抗傳染病毒。

在法國外交部與國防部專家反對下,席哈克依舊堅持幫中國蓋P4實驗室,根據法國廣播電台調查報導,這個P4實驗室使用頂級技術,某些設備可以跟法國核潛艇相媲美。

2017年2月23日,這棟實驗室正式啟用,但興建過程逐漸由中國拿到主導權,法國不想蒙受經濟報復,沒停止合作,但蓋好之後,中法兩國原本講好,讓50名法國研究人員進駐5年,也沒實現,武漢實驗室僅限中國研究人員使用。

不具名的法國外交官就說,法國當局因為天真犯了錯。2018年,華盛頓郵曾報導,美國大使館成員參觀實驗室,事後曾警告美方,這裡研究蝙蝠冠狀病毒的地方,沒有採取足夠安全措施。

不只美方懷疑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法國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蒙塔尼耶在接受訪問時說,武漢病毒精細程度像鐘錶匠,他認為應該是蝙蝠病毒被加入幾小段,愛滋病毒基因序列,病毒可能從正在開發愛滋疫苗的武漢實驗室意外流出。

俄羅斯科學院分子生物學首席研究員也認為,武漢實驗室成員研究冠狀病毒10多年,它們想研究的是致病性,而不是故意製造殺人兇手,他認為武漢實驗室做了絕對瘋狂的事。

中國拒絕國際專家進入武漢實驗室調查,讓病毒起源無法釐清,中國啟動大外宣,也難以洗白肇禍者形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又變?英國確診幼童出現川崎氏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