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山遇「吸血鬼」水蛭纏身!警灑「法寶」助脫身

爬山健身要小心,不要被水蛭纏上身!有民眾到新北市三峽地區的東眼山,結果左手臂被水蛭吸附,他發現後不敢硬拔,趕緊到最近的派出所向警察借鹽巴,員警一開始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想要利用鹽巴讓水蛭脫水。

更多新聞: 登山慘遭「水蛭」吻 醫:勿硬拔!

民眾爬山爬到被水蛭纏身,員警一看男子手臂上的水蛭還在大快朵頤,而周圍的皮膚已經變的紅通通,就怕男子傷口擴大,員警變出秘密法寶「一大罐鹽巴」,灑了兩匙在水蛭身上,水蛭扭動身軀、鬆開皮膚,男子順利甩掉水蛭。

23日晚上8點多,林姓男子去東眼山健行,突然左手臂癢癢的,猛一抓發現自己被「吸血鬼」纏上,哪還管登山,趕緊衝下山找人幫忙。

男子手臂留下一個一元硬幣大小的傷口,一邊壓著、一邊向員警道謝,除了郊外、農園、草叢茂盛的地方,溪水也是高風險地帶。

皮膚科醫生趙昭明表示,「千萬不要用力去拉扯,主要是刺激拉扯後,水蛭本身會有反吐現象,主要是水蛭本身消化液裡面的一些毒素,裡面的細菌會造成傷口本身續發性感染、發炎,有人會有敗血症、蜂窩性組織炎等等現象」。

遇上水蛭千萬不要使用蠻力,可以使用酒精、鹽巴、煙燻等方式刺激水蛭鬆口,或是到醫院求診,讓專業的來。醫師也提醒登山踏青,還是穿著長袖、長靴,避免小小吸血鬼纏上。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跟著猴子去爬山!學會這幾招就能人猴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