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鐵宿舍寢具更換不確實?工會:三天才換一次
台鐵公會受訪。(圖/翻攝自民視新聞臉書直播)

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足跡幾乎遍布全台灣。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北市防疫旅館受訪時證實,一名台鐵「貨車車長」曾接觸確診個案。而台鐵工會中午也出面受訪,表示台鐵的消毒以及更換宿舍寢具次數不夠確實,呼籲台鐵能加強這部分。


更多新聞: 曾與確診官兵處同一空間 台鐵列車長發燒二採陰性

台鐵產工透露,該名貨車車長17日例休假,19日乘709次莒光號至台東、20日值勤乘貨物列車至潮州,跟確診者去同間健身房運動,21日即停班進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這段期間接觸2名車長,2名軍方押運人員。

台鐵工會受訪時表示,昨天才知道有列車長接觸確診者的情況,二篩的結果要等之後才會知道。同時他也說,由於休息室人流的問題,大約是一天會接觸到兩人左右,幾天下來接觸的應該不只四人,之後要等調查結果才會知道。

有記者提問到關於台鐵寢室寢具更換台以及消毒的部分,公會表示,台鐵的消毒是要司機自己操作,但不是所有司機都會使用臭氧機,因此有時候並不會確實消毒。再加上台鐵宿舍是三天更換一次寢具、棉被。

他也提到,同業的高鐵是每天更換寢具,「原本應該是要有人住過之後馬上更換,但台鐵只願意做到三天更換一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車長篩檢結果出爐! 莊人祥:二採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