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拋醫護篩檢  爭議一連三天引反彈

韓國瑜23號提出要針對高風險的醫護人員做篩檢,一拋出議題立刻引發強烈反彈,爭議連燒三天,今天還傳出有社工被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社工工會就在臉書上直接點名,要韓國瑜"不要惡搞第一線的助人工作者"。

更多新聞: 韓國瑜平安演習太過超前佈署?綠營議員批:製造恐慌要反制罷免

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網路連署直批韓國瑜市長搞不清楚狀況,不但耗損大量醫療資源,還可能造成醫療體系崩盤。不只醫護人員不買帳,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直接打槍,引發中央和地方政治角力。綠營議員更質疑,韓國瑜是想趁機炮打中央,要製造恐慌、趁勢要求罷免投票暫停,陰謀論四起。儘管韓國瑜強調並非普篩,但不只醫護篩檢爭議延燒三天,就連社工工會也傳出被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最後工會才又再度發文,澄清是急診費用自費並非篩檢費用。武漢肺炎疫情同樣在全台延燒,卻只有高雄爭議一波接一波。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家祥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