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父女檔擺攤遭歧視 餐廳業者供場地相助重新營業

台中一對父女檔先在台電大甲溪電廠知名的白冷冰棒前,擺攤賣水果,卻遭當地的攤商歧視,民眾看不下去將影片po網,後來一家餐廳業者,提供門口場地,讓他們擺攤,對於外界善心,黃姓父女檔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碰瓷黨?女駕駛撞菜攤反索賠 警方介入調解喬不攏對簿公堂

餐廳門口前,這處水果攤,父女檔熱情招呼做生意,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因為他們總算有了,暫時營業的場地。

水果攤商黃英豪表示:「很感動突然間這樣子,真的不適應,很感謝他們提供一個場所。」

而餐廳業者也指出:「平常我們就是都習慣,會幫助在地果農,我覺得多他一個來這邊擺設,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差別。」

餐廳業者暖心相助,提供場地讓他們重新作生意。黃先生和女兒原本在和平區台電大甲溪電廠白冷冰棒前擺攤,他們患有遺傳性疾病,體型比較嬌小,外加非當地民眾,遭市集攤商歧視。

民眾拍下父女檔被罵的過程,PO上網後處境讓人不捨,愛心湧入,希望能幫助他們。

台中行善團協會團長張茗富表示:「我們要將心比心,我相信台灣最美的是人,不是歧視。」而台中市民進黨議員周永鴻表示:「他們的希望願望是能夠回到,原來那個地方擺攤,我們會找台電來協調。」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周永鴻

黃先生很感謝大家幫忙,卻也感到不適應,希望未來還有機會,能回到白冷冰棒前擺攤。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三峽民生市場攤販不滿員警驅趕 敲破酒瓶作勢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