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飯店賣起「拳頭大」水餃 內餡包進山珍海味

武漢肺炎讓飯店業,不得不想辦法開拓財源,南投日月潭附近的飯店賣起街邊小吃常見的水餃,但他們的水餃可不簡單,一顆快80克,將近一個拳頭大,內餡更是山珍海味。

更多新聞: 女子出遊日月潭落水失蹤 遭尋獲已無呼吸心跳

女孩子櫻桃小嘴,實在很難一口吃下這顆大水餃。水餃大到讓人驚嚇,實際看看,大小猶如拳頭般,重量將近八十克,皮Q彈、內餡飽滿,山珍加海味,一顆水餃通通滿足。

民眾表示,「我覺得它的皮很薄,不像一般水餃有點像燒賣的水餃,因為我平常,不吃比較厚的水餃皮,所以這個完全很合我的胃口。」

師傅快刀分切豬後腿肉,搗碎蝦肉,倒入高麗菜,蔥開始調味拌料,做工扎實繁複不馬虎。

主廚沈維德說,「都要親手再去拉過,把它拉開,拉到我要的大小。」

這麼大顆的水餃要包起來,同樣也是功夫,水餃皮大小和內餡多寡的掌握,顯得格外重要。

日月潭附近的飯店賣起山海大水餃,會這麼做全是因為武漢肺炎導致住房率只剩兩成,客人少,只好另闢活路。

業者張心盈指出,「盡量不要去做到對員工生計有影響的情況中,在這個市場中,再去爭取到的經濟方法,所以把這個水餃包裝出來,發覺它不只是好吃健康,最重要是讓我們好像找到一線生機。」

疫情衝擊,飯店苦思出路,將海產和山產包進大水餃,開發新商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福田「1元水餃」台東店 不堪虧損吹熄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