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世衛 時力:77.5%挺政府進世衛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台灣的防疫經驗獲得世界各國讚許,面對五月份即將來臨世界衛生大會,有77.5%的民眾認為,我國政府要繼續爭取入會。另針對台灣正名及國際參與,進一步來看,應該要以「台灣」為名,爭取常態性參加的民眾達65.1%,27.2%的民眾則認為,只要能參加,名稱或身分不重要。




更多新聞: 時力提案稱「台灣執政黨當局」挨轟 急澄清致歉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說,這回不要只是邦交國提案,希望歐美、日本等國都能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A;他還嚴厲譴責中國,多數台灣民眾認為遼寧艦及軍機繞台是惡意行為,特別是年輕人,長遠來看並不是好現象,希望中國不要傷害兩岸關係。他特別強調「這邊也希望提醒北京、提醒中國,不要在防疫期間有這些作為,傷害兩岸關係。」


此外,時代力量也針對執政黨的行政與立法滿意度調查,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分別高達77%與73%,與3月分的時候相比變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