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43人登記華航印度撤僑專機 陳宗彥:返台後要集中檢疫
陳宗彥談從印度返台包機。(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召開最新記者會。媒體問及即將成行的華航印度撤僑專機,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有143人登記搭機,不過還是要等所有細節敲定後再來執行,「印度返國的民眾我們會事先請他們做健康回報,機上座位也會有距離安排,且返台後要到集中場所集中檢疫」。

更多新聞: 要回家了! 泰國專機將接回292在台泰人 明天還有一部專機

在外交部與駐印度代表處安排下,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台商組織協商後,決定租用華航專機於5月4日晚間7時在新德里搭載南亞的台商與台僑返台,專機將採使用者付費。

陳宗彥今日在記者會上對此表示,印度撤僑專機原先有將近295名國人登記搭機,目前則確定有143名,「還是要等待整個班機細節敲定後再執行,印度返國的民眾我們會事先請他們做健康回報,機上座位也會有距離安排,且返台後要到集中場所集中檢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