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醫院染疫者「清零」?瀋陽醫生確診全市大排查

武漢肺炎病毒爆發地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昨(26)日武漢肺炎住院患者清零,但東北地區疫情升溫,日前爆發大規模感染的哈爾濱,感染人數持續增加,瀋陽也爆出一名13日去過哈爾濱的醫生,隱瞞到過疫區,上班3天後傳出確診,當局緊急排查到過該醫院的人,大連則從21日起臨時停運多線通往外省的火車,引發可能爆發疫情的疑慮。

更多新聞: 南韓本土「清零」成功!6天連假恐爆群聚隱憂

作為中國抗疫成功指標的武漢,昨天最後一批住院的12位武肺患者都達出院標準,國家衛健委專員焦雅輝宣布:「從我們在院患者當中,他就可以算新冠肺炎治癒了,在院的患者都已經清零了。」

2月中旬疫情最高峰時,武漢住院人數超過3.8萬,2月20日開始,全中國單日新增確診數一路下滑,從日增5萬多降到現在日增1000多例,當然這都是中國官方數據,疫情爆發地武漢解封又清零,被視為一大里程碑,對此焦雅輝強調:「這也意味著我們的醫療救治工作,取得了一個重大的階段性勝利。」

武漢宣稱取得勝利,但東北疫情開始升溫,繼哈爾濱出現1人傳染80人的群聚感染後,遼寧省人民醫院一名李姓女醫生,13日前去哈爾濱疫情爆發的醫院照顧女兒,17日返回瀋陽,卻隱瞞到過疫區,20日開始上班,3天看診上百名患者後傳出確診,瀋陽市緊急排查到過該醫院的人員。

遼寧省大連市也傳出進出該市的部分列車,4月21日起臨時停運到5月21日,懷疑可能和疫情有關,一家民營快遞公司,22日起也停止送貨到黑龍江部分地區,也被視為是爆發疫情的觀察指標。

20日被列為高風險疫區的北京朝陽區,14日通報群聚感染病例,北京疾控中心表示有62人被隔離,但朝陽區防疫文件顯示,光是該區就有超過3000人被隔離或觀察,疫情恐比官方公開的還嚴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被坑!花9億向中國買防疫物資 阿根廷:與訂購的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