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6月底告一段落?陳時中:有可能

武漢肺炎疫情緩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分析,依照目前社區狀況,都有控制好的話,6月底有機會告一段落,屆時會適度放寬酒店、娛樂場所的禁令。

更多新聞: 鋼鐵部長其實是冷面笑匠!陳時中「防疫金句」大盤點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問:「假設未來一段時間,沒有意外的話,在6月底以前會不會告一段落?」身為防疫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回答:「有這種可能性。」

6月底解除疫情警報?陳時中話不敢說死,但台灣連續15天沒出現武漢肺炎本土個案,防疫有成,讓指揮中心考慮放寬禁令,開放娛樂場所,維持經濟。

陳時中表示:「我們應該是會陸陸續續,能夠把這個控制能夠做的更好,我們社會裡面當然防疫很重要,但社會正常運作也很重要。」

雖然台灣疫情得以控制,全球卻持續蔓延,又因為醫界對病毒還不了解,有沒有可能病毒流感化,秋冬捲土重來,甚至每年都來?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提到:「那這個比較大的顧慮其實是說,因為它會有這個輕症,或沒有症狀這種狀況,我們如果不像現在這麼嚴謹的防範的話,那它理論上會一直在人群中慢慢流傳,就是長久存在在我們人群當中。」

疫情會走到哪裡?陳時中解釋,端看疫苗研發情形,要是進入秋冬,疫苗無明顯效果,全球疫情仍會持續,台灣可別因為連日零確診,防疫就鬆懈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放寬防疫措施? 陳時中:依科學證據做準備 6月底前疫情可望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