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疑1968路況不準?林佳龍解釋:大數據範圍參考

五一連假要到了!交通部1968即時路況app,也增加人潮警示功能,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資料不準,因為周一一大早,北台灣人潮最多的地方竟然是六福村、高雄則是瑞豐夜市。交通部長林佳龍解釋這是範圍內的參考,明天也將推出加強版,有234個地點,提供精準資訊。

更多新聞: 預告1968再增近百熱點 林佳龍:侯友宜想增加

拿出手機,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不只質疑交通部推出的1968路況app不夠普及,資料更不精準,因為周一一早,北台灣人潮最多的地方竟然是新竹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林佳龍解釋是依據手機定位大數據,實際打開app,人潮警示分為正常、略多和擁擠三個等級,分別用綠、黃、紅三種顏色區分,但周一一早人潮略多的地方,還有新竹五指山、高雄瑞豐夜市等等,不免讓人懷疑,有沒有反映實際情況?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會配合指揮中心,在星期二召開記者會公布1968APP加強版,目前經過彙整有234個地點會每10分鐘更新,公佈很精準的這些地點附近的車流跟人潮。」

交通部持續更新app,得趕在五一連假前上線,避免民眾一窩蜂出遊,增添群聚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968人潮警示「不夠準」 林佳龍:檢討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