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T恤設計挨轟 製作人:不介意大家怎麼解讀

國內首部政治劇「國際橋牌社」第一季播出後廣受好評,不過日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身上穿該劇原創的火燒國旗T恤,被藍營立委批評不尊重,對此製作人汪怡昕回應,圖片意象是高喊訴求的群眾,是民主社會的多元聲音,不介意大家怎麼解讀。

以1990年代2月政爭為主要故事背景,國內首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在總統府、立法院、桃園海軍基地等地拍攝,今年初在網路影音平台上映,獲得廣大迴響,演員陳妤、馬力歐和製作人汪怡昕再度聚首,談談拍攝期間的心路歷程。

陳妤說:「我那時候去台大附近的一間二手書店,就有一個教授過來問我說,『妳政治系的是不是?』我就是講說其實我是演員,就是我要做一個功課,然後他就說那妳應該要去看當時候的女孩子寫的書。」

馬力歐表示:「很多演員不敢演 ,他說演了這個我們會不會怎麼樣,其實都想太多了,我們演員其實把演員工作就好,把故事講述出來,表演出來就好,不要說有什麼色彩。」

對於願意來演第一季的演員,製作人汪怡昕稱讚不已,會取名「國際橋牌社」靈感來自於我國現實情勢,台灣在牌局中有時像籌碼,卻上不了牌桌,很多國際大事卻都會牽動台灣,不過第一季的成功,讓不少支持者想問第二季的進度如何?

汪怡昕說:「第二季的背景其實是在1995和1996台海危機,事實上那時候有很大的賣房潮、移民潮,然後股市崩盤,也是在那時候,那我們也會去康乃爾、華盛頓跟日本取景。」

汪怡昕拍胸脯保證,第二季絕對比第一季更精彩,不過戲紅是非跟著多,日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身上穿的正是該劇原創的火燒國旗T恤,遭藍營立委批評不尊重國旗,對此汪怡昕也做出回應。

汪怡昕說:「丁發言人穿的那個,其實是我們的社T,那時候我們請廖小子先生,一個很有名的設計師幫我們設計,那個圖騰的意思主要在還原,90年代那個看似一切都可能,然後非常有希望,雖然很混亂,但又有希望的那個年代。我們一點也不介意大家怎麼解讀這件事情 ,因為這個題目好就是好在,我們希望能夠不同背景的人的記憶,能夠相互激盪,也很謝謝洪孟楷洪立委,因為我們的T恤多賣很多件。」

原創T恤引起波瀾,汪怡昕不以為意,他期盼更多台灣人透過戲劇認識這塊土地的歷史後,能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