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約談包商、員工17人 女副理等3幹部25萬交保

台北林森北路上的KTV火警意外,釀成5人死亡的悲劇,消防單位質疑是5樓電梯施工不甚,才會引發火災,檢警昨(26)日分頭前往相驗、約談,追查肇事原因,其中包商工人、員工共17人被依消防法、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移送複訊,訊後檢方將錢櫃張姓女副理、陳姓襄理以及黃姓工程承辦人等3人以2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消防系統全遭關閉 2幹部1包商各25萬交保

穿著白色襯衫,戴著口罩的男子,緩緩步出地檢署辦公室,後頭還跟著一男一女,面對記者提問,全程不發一語,快步上車離開。

林子晨妻子:「我當下知道是林森店,我就趕快騎車到現場,問了警察說現在火滅了沒,裡面的人救出來了沒,沒有5分鐘我老公就被推出來了,救護人員說他那時候是沒有呼吸在搶救。」

時間回到前一天早上10點57分。44歲的林子晨,在KTV工作了16年,全家就靠他這份薪水生活,臉書上,全都是一歲兒子的照片,曾說過要陪兒子長大,沒想到一場大火,讓夫妻倆從此,天人永隔。

死者當中還有一名34歲的竹科工程師林軒煒,他一大早8點多就搭車到台北KTV唱歌,沒想到遇上火警意外,當時還打電話給媽媽道別,父母忍著悲痛,北上到派出所製作筆錄。

這場KTV大火總共奪走5條性命,消防單位質疑是五樓電梯包商施工不甚,才會釀成這起悲劇,包含KTV業者和電梯施工包商,被帶回警局約談,到晚上10點,其中3位工程人員先走了出來,面對鏡頭不願多談。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讓許多家庭支離破碎。整起火警是否和正在施工的電梯工程有關,警方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森北路門市大火 錢櫃:停業待現場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