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義大利新增260死創一個多月來新低 總理誓言本週復工9月復學
義大利新增死亡數創一個月來新低。(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一度是歐洲情勢最嚴峻的義大利通報新增260人病故,創下一個多月以來的單日最低紀錄,同時政府也準備要逐漸放寬封鎖管制。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逼近20萬人,死亡病例為2萬6千多人,在全球居於第二,僅次於美國。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誓言,要讓學校能在九月開學,讓部分企業最快在本週恢復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單日新增2091確診、382死 創4月25日來新高!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義大利目前有197,675例確診,26,644例死亡,確診數僅次美國與西班牙,在全球排名第三,死亡數則次於美國,排名第二。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今天通報新增260人病故,這是3月14日以來最低的單日通報死亡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超過1個月全歐洲最久!義大利拚下周一逐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