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期間還去屏東跑行程? 柯文哲:是人家有困難來拜託
柯文哲說明去屏東枋寮一事。(圖/民視新聞)

錢櫃KTV林森店昨(26)日疑似因施工偷跑,上午近11時發生造成死傷慘重的大火,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不見人影,下午才緊急北上說明,也被人發現在屏東跑行程遭藍綠兩黨議員齊聲挨轟。他今(27)日再開說明會撇清「拔樁」說法,坦言週六確實因民眾黨的國政班南下高雄,但順便跑一趟屏東枋寮是因為當地鄉長希望能幫忙市政,「是人家有困難來拜託」。

更多新聞: 錢櫃大火柯文哲遲到4小時 王世堅批:管理出問題

媒體問及,柯文哲雖澄清枋寮是公開行程,但4月17日已在北市府見過枋寮鄉長,為什麼還要再去一次?柯文哲回應,要藉此把行程說清楚,「免得人家拿來做各種揣測攻擊」。

「故事是這樣,上禮拜枋寮鄉鄉長來找我,說疫情拖太久農產品出問題價格暴跌」,柯文哲表示,對方告訴他,像是石斑因為大眾很少買在家裡煮,大部分是宴會上使用,現在餐廳生意差,養殖石斑有困難,希望北市農產公司、漁產公司建立直銷的系統。

柯文哲接著指出,週六因要去按高雄的民眾黨國政班,因此想說乾脆走一趟枋寮,「對方聽我們要去,想說是不是還有什麼就一一列出來,這也是為什麼蔡壁如會跟去的原因」,當地因為魚塭養魚需要抽海水,想拜託身為不分區立委的蔡壁如去農委會幫忙「push」。

柯文哲另外提及,枋寮鄉長因未接管枋寮車站藝術村,也請北市文化局基金會幫忙媒合廠商,「這個要幫忙、那個要幫忙,所以在後來到11點多,知道火災就直接回來了,禮拜六到國政班是真的,但後面是人家有困難來拜託,是市政的幫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