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榮4月29日載首批滯印度30國人返台 陳宗彥:集中檢疫所已準備好
陳宗彥談包機。(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召開最新記者會。談及印度返台包機進度,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首批滯留當地的30名國人將在4月28日抵達韓國,接著搭乘長榮航空於4月29日返台,「針對印度的疫情的掌控,實際評估會比其通報給世衛的數字要多,回國後還是必須集中檢疫,場所都已安排好」。

在外交部與駐印度代表處安排下,與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等台商組織協商後,預計租用華航專機於5月4日晚間7時在新德里搭載南亞的台商與台僑返台,專機將採使用者付費。

陳宗彥昨日表示,印度撤僑專機原先有將近295名國人登記搭機,目前則確定有143名,「還是要等待整個班機細節敲定後再執行,印度返國的民眾我們會事先請他們做健康回報,機上座位也會有距離安排,且返台後要到集中場所集中檢疫」。

今日再被問及包機進度,陳宗彥說,會以在印度的國人為主,而週邊國家像馬爾地夫等也會一併協助,「最近的是4月28日,會有30位國人搭協助韓國人返國的專機到韓國,再搭乘長榮航空於4月29日到台灣,這是第一批」,而第二批華航專機現在還在商談中。

陳宗彥指出,針對印度的疫情掌控,「實際上會評估比它通報給世衛的數字要放大來看待,認為回國後必須集中檢疫,場所都已安排好,國人回國後就照措施安排,進入集中檢疫場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