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荷駐台機構改名「荷蘭在台辦事處」 吳釗燮:彰顯台荷關係密切友好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致贈荷蘭國花鬱金香。(圖/外交部提供)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27)日宣布,今晚7點起,正式將名稱從「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表示歡迎,彰顯台荷關係的密切友好,並期許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持續深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焦糖煎餅正夯! 蔡英文Po「內行吃法」推薦紀維德:帶些台灣茶回荷蘭配!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今天在臉書上說明,今天是荷蘭的國慶日國王節,但因全球疫情嚴峻,荷蘭不如以往的慶祝,但用空運來台的荷蘭國花鬱金香表達對台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謝意,加深台荷情誼。

荷蘭國家代表色橘色的鬱金香,及繫上荷蘭國旗三色緞帶的專屬花器。(圖/外交部提供)

紀維德晚上7點在臉書粉絲團發布短片,並宣布,辦事處業務在過去幾年擴展許多新領域,因此即日起將過去名稱「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etherlands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省略「貿易暨投資」等字。

紀維德強調,「少一點、多很多」,辦事處也配合荷蘭改變全球識別形象,發表專屬識別標誌、更新網站。

吳釗燮與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擊肘問候。(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說明,紀維德致贈吳釗燮荷蘭國花鬱金香及荷蘭承自荷西時代設計的青花瓷瓶,並特別選在荷蘭國慶日國王節拜會吳釗燮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等單位,感謝我國政府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努力及我國本月初對荷蘭援贈口罩的善舉。

吳釗燮高度肯定「荷蘭在台辦事處」的新名稱,讚許此為台荷關係的正面進展。吳釗燮強調,台荷關係在紀維德任內持續加強,稱讚紀維德對推動台荷關係的卓越貢獻與熱誠。

吳釗燮也感謝紀維德前來先行說明「荷蘭駐台辦事處」更名一事,並分送自荷蘭空運來台的鬱金香給我國相關抗疫單位。吳釗燮指出,期待台荷雙方在各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共同對抗武漢肺炎的蔓延,也希望荷蘭繼續給予台灣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駐台機構更名「在台辦事處」 中國又心碎提出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