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嶼變火燒島!基隆消防直升機救火

4月28日上午8點多,無人島的基隆彭佳嶼出現火燒島的狀況,草地被燒得一片焦黑。由於火警地點在海上,就怕波及島上的氣象站和岸巡廳舍,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帶著救火器材立刻搭直升機救火,幸好目前沒有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還要等待鑑識人員再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彭佳嶼變火燒島!岸巡人員撲滅火勢中

彭佳嶼上的草原濃煙瀰漫,還有火舌不斷竄出,風勢助長下,大火從基隆彭佳嶼的一頭開始燒,還幾乎要燒到旁邊的氣象站。整個彭佳嶼的草地被燒得一片焦黑,看起來怵目驚心。

要救火,基隆消防隊一行人全副武裝準備搭機出動,海巡船艦也支援載運救災裝備,消防人員一個接一個,把水帶、幫浦、打火棒等救災物搬上船,隨後運往火災現場。第一批空拍救難人員已經先前往了解狀況,但是第一次回報情況似乎不太樂觀。

消防隊緊急再派人力搭船支援,防止火勢繼續蔓延,而燃燒的面積暫時無法估算,所幸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彭佳嶼站氣象員攝影作品 遭改成「中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