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索取海軍機密資料 何志偉痛批:沒事調這些日誌幹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痛批,沒事調這些日誌幹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等人以「疫情調查」為由,向國防部索取「航舶日誌」和「船位描跡紀錄」等機密資料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痛批,沒事調這些日誌幹嘛?他強調,他不反對調查國防部,但在不洩漏高度國家機密,反而要以「高度誠實」來調查。

更多新聞: 曾說「查獲假三倍券 就發千份雞排」 網友敲碗要何志偉兌現承諾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及吳斯懷等人,日前在國防外交委員會上,當面向國防部長嚴德發調閱敦睦艦隊的航舶日誌、船位描跡紀錄等,讓國防外交立委林昶佐就質疑,這些機密資料跟疫調無關,國民黨趁機亂搞。

吳斯懷回應:「這跟疫調完全有關直接有關,因為知道這整個敦睦支隊去了哪些地方,有沒有接觸其他國家的人。」他解釋,這些資料是為了了解敦睦艦隊去過哪,並非索取所謂「機密資料」。

何志偉指出,吳斯懷以「高度專業」來調「高度機密」資料,引起國人高度質疑。他強調,「你沒事調這些日誌幹嘛?」,他不反對調查國防部,但在不洩漏高度國家機密,反而要以「高度誠實」來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罷韓!吳斯懷嗆「罷免全台藍營縣市長」網笑:吉祥物出來催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