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6挑戰」創意多!足球拍網球、鍋鏟拍馬鈴薯都有

4月26日是倫敦馬拉松原定開跑的日期,因為疫情延期後,英國體壇發起的「2.6挑戰」現在有越來越多民眾加入,有人倒著跑2.6英哩,有人游泳26分鐘,有人跳繩26下,還有人用炒菜的鏟子拍馬鈴薯26下,不但有運動效果還能募款做公益。

更多新聞: 認今年網球賽季已結束 納達爾:開始為明年做準備

在疫情仍然嚴峻、持續有封鎖令的英國,現在許多人生活的小樂趣就是加入「2.6挑戰」,這位老兄非常認真地跑完操場26圈,還跳繩26下、投籃投進26球。

來到郊外,這位湯普森先生在完全合乎社交距離的情況之下,倒著跑完2.6英哩,最後還累得倒在地上。其實難度可以不用這麼高,在自家後院的泳池裡游泳26分鐘,穿著刺蝟裝騎腳踏車26分鐘,如果你的專長是像這位女士,搖呼拉圈26秒也沒問題,還有人發揮創意。

有位老兄用足球拍網球26下,最後順利完成26下,還點名他的朋友接棒參加這項2.6挑戰,也有人用鍋鏟拍馬鈴薯26下也行。

原本要在4月26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倫敦馬拉松因為疫情延期,也導致每年因為這個活動所產生的慈善募款停滯,去年倫敦馬就募到了22億台幣,現在英國發起這項2.6挑戰,不但讓大家可以在家運動,也可以募款做公益。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體壇發起「2.6挑戰」募善款!國際田總主席跑步、飛輪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