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確診破百萬…首個病例達7位數國家! 川普出手確保肉品供應
川普將保障美國肉品生產不中斷。(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在美國確診數突破100萬,是全球首個確診病例達7位數的國家,病故人數也高達5萬8千多例。當地許多食品加工廠因疫情衝擊被迫關閉,面對食物供應鏈可能中斷,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表示將啟動國防生產法,簽署行政命令,指定肉品加工廠為關鍵基礎設施,確保肉品加工生產不致中斷。

更多新聞: 美國確診人數破百萬!防疫專家:篩檢需中央與地方合作

美國目前有1,010,717例武漢肺炎確診,58,365例死亡,兩者皆居全球之冠,並占全球總確診人數的1/3,而死亡數也超過美國人在越戰期間死亡的58220人。

川普今天在白宮接見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時表示,預計稍晚將簽署行政命令,以解決食品供應鏈的「義務問題」(liability problems),他並未說明細節。

根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引述高階官員的報導,川普計畫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指定肉品加工廠為關鍵基礎設施,以確保在疫情蔓延期間工廠仍能維持開放,肉品加工生產不致中斷。另外,彭博(Bloomberg News))也指出,這項行政命令將不僅限於泰森食品,還將適用其他牛肉、雞肉、雞蛋和豬肉加工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病毒仍會捲土重來」 美國防疫專家:勿太快重啟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