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封「最強業配王」  陳時中靦腆笑答:吃龜苓膏留幾口要再「歸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並在會前接受採訪。他除了表示目前疫情朝向良好方向發展,正研議朝向逐步開放管制邁進外,面對因發送龜苓膏給現場人員慶祝連3天零確診,卻造成龜苓膏搶購潮,受網友封「最強業配王」一事,陳時中忍不住微笑,然後說「買龜苓膏吃要留幾口,還是要再『歸零』的。」

更多新聞: 「最強業配王」陳時中加持!龜苓膏2小時也賣到歸零

面對鏡頭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疫情往較好的方向走,如何讓社會恢復正常運作,現在正是研議階段。他強調,還是要請大家將個人衛生與社交距離落實,只要基礎防疫工作做得越好,對於開放管控就能更有信心,一下子放得太鬆,以至於破壞既有規範,辛苦守住的成果恐怕亦將難以維持,目前會朝向逐步放寬的步調前進。

至於放寬管制後疫情是否出現復發可能性?陳時中坦言當然有此可能,但生活正常化是該努力的方向,同時他不忘補充,若是國外放寬管制的例子,由於各國原先管得本來就比台灣嚴格,就算放鬆,管制標準還是比台灣高的。

為了慶祝台灣連續3天零確診,昨(28)日準備了龜苓膏分送記者與工作人員,陳時中被封「最強業配王」。(圖/民視新聞)

談及敦睦艦隊相關疫調,陳時中說,受檢驗者人數雖陸續有增加,但最親密的接觸者都檢驗完畢且都呈現陰性。

最後有記者問,為了慶祝台灣連續3天零確診,昨(28)日準備了龜苓膏分送記者與工作人員,卻經由直播畫面放送,創造龜苓膏搶購潮,有網友就開玩笑稱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是「最強業配王」,對此陳時中聽了忍不住微笑,然後說「買龜苓膏吃要留幾口,還是要再歸零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0」又來啦! 連續4天0確診 連17天無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