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口罩退貨潮!15萬片面臨銷毀…志工「心在淌血」:一粒屎壞了一鍋粥
宜蘭縣12個鄉鎮衛生所連日來湧現口罩「退貨潮」,仔細詢問竟是因口罩耳掛過短,讓超過15萬片口罩面臨銷毀。(圖/民視新聞)

口罩實名制成人14天領9片,解決「口罩難求」困境,但宜蘭縣12個鄉鎮衛生所連日來湧現口罩「退貨潮」,仔細詢問竟是因口罩耳掛過短,讓超過15萬片口罩面臨銷毀。前線志工受訪時坦言,少數宜蘭人不懂得愛物惜物,讓「一粒屎壞了一鍋粥」。他強調,當前應共體時艱,有問題盡量自己解決,避免浪費國家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國際童玩節停辦!全球疫情警報未除保障眾人健康優先

自中央同意更換口罩後,宜蘭縣從27日下午2點開始,截至昨天晚上就退換15萬片耳掛過短的口罩,讓第一線清點的藥師、志工坦言「很心疼」。

不願具名的志工表示,看著成千上萬片口罩送回銷毀,實在忍不住落淚,尤其在「口罩國家隊」沒日沒夜打拼,看到這樣的畫面「心在淌血」。他指出,宜蘭少數人不懂得解決問題,不懂得愛物惜物,讓「一粒屎壞了一鍋粥」。

志工說,指揮官陳時中獨厚宜蘭人替換口罩,只因「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但聽憑少數宜蘭人暴殄天物,實在丟人現眼。他也鼓勵各界,應繼續共體時艱,有問題盡量自己解決,避免浪費國家資源。

民眾受訪時坦言「口罩長度可以」,能接受不「退換」,不過有些耳掛的確長度過短,戴起來不太舒服,勉強戴起來還可以,銷毀的確有點可惜。另有民眾也坦言,因為都是大人在戴,太緊真的不太舒服,容易有悶熱等不適感。

宜蘭市衛生所王淯萱表示,回收整理時,發現有民眾夾帶使用過的口罩,但也因為大量民眾湧入,志工無法一一檢視口罩。她強調,看到有些民眾這樣,特別呼籲大家愛護得來不易的資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沾口紅印也拿來換!宜蘭免費換口罩亂象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