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質疑「吃龜苓膏了旅遊警示點為何反增?」 陳時中:熱門點非危險點
賴士葆問為何警示點反增。(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延燒,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9)日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問及台灣防疫顧得非常好,連續3天零新增確診在吃龜苓膏了,為何針對五一連假推出的旅遊警示App上的警示點反而增加?陳時中澄清,「有警示燈,沒有警示點」,那是大家喜歡去的點,而不是危險的點,這個概念上一定要向社會說明清楚。

交通部與指揮中心邀跨部會研討後,推出升級版的高速公路1968App,以紅黃綠三個警示燈來表示234個熱點的人流狀態,供民眾在五一連假時能夠參考。

賴士葆對此質問,既然疫情控制得這麼好,為何App上的警示點反而增加,「這矛盾啦!」陳時中說,警示燈號有,不是警示點,而是熱門景點,如果去的人很多,可以提供民眾做為分配自己旅遊點的參考。

陳時中繼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後,今日在備詢時重申,那個點是大家喜歡去的點,不是危險的點,「這個概念上一定要向社會說明清楚」,而標示綠黃紅燈是萬一景點人很多時可以分散,分別代表人少的、中等多的、人很多的,讓民眾可以自動分流外,也減經地方管制的壓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